上海绅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品牌:美肤水

 浏览量:[110555]

上海绅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上海绅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冬季进补常识

冬季进补常识

来源:上海绅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:2011/2/28 10:27:48 By 小平 阅读(10073)

什么年纪开始补?

讲中式养生绕不开《黄帝内经》,这不仅是本医学书,同时也阐述了一种人的哲学观,顺其自然。进补这件事也是一样,应该是顺应自然的一种方式。《黄帝内经》中认为,男人40岁以后开始衰老,而女人开始衰老的年纪则是35岁,这个观点可以理解为:男人应从40岁开始进补,而女人则从35岁就开始进补。

不过这个原则放在现代社会则需要小小的调整,现代都市人各种各样的压力远远超越《黄帝内经》时代的人们,很多三十而立之后的男人在身体状态方面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,职业女性则常常感觉有心无力,有家庭孩子负担的尤甚。所以,现代中医普遍认为,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,已经没了进补年龄说,只要自己感觉机体处于亚健康状态,皆可进补。

什么时候开始补?

绝大部分中医都会认为,一年一度的进补季节,在冬至前后开始为佳。传统文化里的另一本“神书”《易经》中就有“冬至阳生”一说,意思就是在冬至这一天,阳气上升,人们运化食物营养的能力会明显上升,因此在这一天开始进补,效果会比较好。

不过这个时间也不是一刀切,对于那些患有慢性疾病长期阳虚的人,完全可以加长进补时间,从立冬就开始进补,一直补到立春结束。非此类体质的人,就可以从冬至开始,一直补完三九严寒天。

冬季进补三步走

想获得更好的进补效果,你需要学会慢工细活。

Stepl 调理肠胃

胃帮助人体消化,肠帮助吸收,胃肠有问题,进补就是白忙活。所以在进补前,先调理好肠胃,让肠胃有个好环境,才有利于吸收营养。

Step2 食补

药补不如食补,膏方不是唯一的补,在吃药进补前,应该先把每天的饮食调理好。煲汤、熬粥,甚至每天摄入适量坚果,都属于进补的范围。先花点时间咨询医生了解自己的体质,然后在进补季节多吃些与体质相适的食物,就是一种很好的食补。

Step3 药补

如果食补还不够,那就去医院吧,找有经验的中医师开膏方调理,也可以在咨询医师的前提下,泡药酒、吃药膳来调理。

常见进补食物推荐

补阳类食物:牛肉、羊肉、羊肾、狗肉、鹿肉、鳊鱼、带鱼、海参、贻贝、洋葱、香菜、粳米、糯米、小麦、南瓜、红枣、茴香、姜等。

滋阴类食物:木耳、黑枣、芝麻、黑豆、火腿、猪脊、海参、龟肉、甲鱼、鲍鱼等。

关键词:保健方法

联系方式

上海绅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上海绅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  • 冯露:17729792208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双双:1563887135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苏:13253365109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小璠:13103851232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  • 客服:15617638535(手机/微信加好友)
我们的言行:要么全力以赴,要么走人! 
我们的宗旨:客户有效益,我们才能生存!
      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!
我们的理念:火爆招商,天天向上!
       发展才是硬道理! 
我们的目标: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! 
      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! 
温馨提示:  上海绅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